2009年7月14日 星期二

我用黃鐵鏽清潔劑洗掉浴室內透明玻璃上的水漬

新買的房子浴室是乾濕分離式的,而且是用『透明玻璃』來作門與隔離牆,用了兩個多月而已,玻璃上的水漬就已經讓我受不了了,而且好像越來越明顯,有用過『玻璃清潔劑』洗過,但一點效果都沒有,後來索性用菜瓜布下去直接擦,結果擦出了一條條的刮痕,但是水漬還是在。

後來,我就一不作二不休,開使用我手上可以找得到的清潔劑給它局部的試看看,最後我發現一種清潔劑可以有效的清除這些水漬,那就是『潔瓷-水垢黃鐵鏽清潔劑』,我猜這種清潔劑應該有強酸或是強鹼在裡面,因為剛倒上去的時候會有白色泡沫出現,使用上建議戴手套,我平常是拿它清潔不鏽鋼水龍頭上的水痕,因為我用牙膏也擦不掉,用了這灌才清掉,清潔時只要先倒在一塊抹布上再擦就可以,或是局部的倒在玻璃上後用抹布擦。

也許要再找找看有沒有其他更環保不傷手的東西來試試,但這是我目前找得到最便宜又有效的清潔劑了,當時在超市買NT$55/瓶 ,660cc。

多益得水垢鏽斑清潔劑(3785cc) 小獅王辛巴 天然檸檬酸酵素水垢清潔劑(6入裝)x2組

▼浴室的玻璃隔間板才使用兩個多月,上面就留了一大堆的水漬,怎麼擦都擦不掉,真傷腦筋。 
 Glass_clean01

▼使用穩潔威猛先生的玻璃清潔劑也是無動於衷。
Glass_clean05Glass_clean04

▼後來用了一種『水垢黃鐵鏽清潔劑』才把水漬擦掉。
Glass_clean06 

▼就是用這種『水垢黃鐵鏽清潔劑』啦!因為原本是拿來擦不鏽鋼水龍頭的水痕,已經用了一段時間了,所以外觀看起來髒髒的,後來把它拿來擦玻璃上的水漬,竟然擦得乾乾淨淨的。
Glass_clean02 Glass_clean03


相關閱讀:
[生活小撇步] 冬天如何保暖
如何修理拉鍊鬆脫閉不緊的衣服拉鍊
終於去除汽車隔熱紙上的"3M"字樣了

6 意見:

小蝦子 提到...

哈囉! 也許下次你可以試試看用稀釋的白醋噴上去一兩分鐘後再用海綿也許有用喔,要不然就是每次淋浴後要用刮刀刮一下,我不知道台灣的IKEA是否有賣這種歐美常用的浴室玻璃磁磚刮刀,再不然只好用抹布每次擦乾了!
希望有助益,常上來看你的分享也幫助我不少。

工作熊 提到...

小蝦子;
謝謝你提供的經驗,有空也要常來喔!
要是我夠勤勞的話就不會有這些水漬了,哈!
這些水漬都是一~二個禮拜生成的,而且真的很難清啊!
如果只用白醋就可以清得掉我就不用這麼傷腦筋了!
你建議的刮刀我應該可以在汽車用品店買到,應該是個不錯得點子。

小蝦子 提到...

工作熊:
因為我目前住德國,不過因為我先生這裡工作沒了,所以四月我就回搬回台灣了。
德國的硬水非常容易在煮水壺或是浴室留下一塊塊水垢,我在這裡買了一種天然的清潔劑,我用來清浴室和廚房牆壁水龍頭,可以閃閃發亮。
清潔劑上面標示內容物只有低於5%陰離子表面活性劑,其餘都是天然的酸,另外
我也用白醋清潔我的咖啡機跟煮水壺,所以我想稀釋白醋是可行的,只是 台灣多是米醋,不知道有無差別 。另外,需要多少百分比,可能你要自己實驗一下了。
希望有效成功!! 有個閃亮清爽的浴室環境!

工作熊 提到...

小蝦子;
德國人好像都一板一眼的耶!跑遍了大江南北,我還是覺得台灣較適合我啦!
既然你都這麼推薦用「醋」來清潔,我會試看看啦!不過我目前買到的「黃鐵鏽清潔劑」的效果也不錯啦!不過有刺鼻味就是了!
如果可以找到天然的方法當然是最好囉!

小蝦子 提到...

工作熊,又是我,剛剛在找方法清理我家大理石地板,剛好看到這個連結,裡面有談到水垢,有興趣可以去看看。(http://www.hailishi.com.tw/big5/qma.asp)
一般印象中德國人真的比較一板一眼,不過這也可以另外解釋成 他們比就遵守規矩,不隨意鑽漏洞吧。 到過國外的人,都會知道台灣的好,好便利,什麼都有什麼都新鮮,我也希望可以安居台灣,只要我也有能力可以找到清潔安靜舒適的居家環境的話! 祝福我們都會有清潔舒適的居住空間!

工作熊 提到...

小蝦子;
這個網站看起來不錯,我有給它留話看有沒有零賣單罐,不過還沒有收到回覆就是了!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