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7日 星期一

飯店房間設施的使用方法介紹

同事有一次聊天時,問我飯店房間內有個上面有許多皮帶,像張小桌子的東西做何用途?我才知道既使有些人出差住飯店多次還是不瞭解飯店內的一些設施與物品的使用方法與目的。

有鑑於此,特別在這裡介紹一下大部份飯店房客內都會有的一些設施及物品。

行李置放架

同事問的就是這個行李放置架,大部分的飯店都會用類似皮帶的小桌子來讓旅客放置行李箱,一來皮帶的材質不易刮傷行李箱,二來行李箱也不會刮傷桌面。行李箱架高又可以方面旅客不需要彎腰就可以拿取行李箱內的物品。
行李置放架

一般如果有服務生幫忙提行李的話,服務生一定會幫你把行李放置在這個行李放置架上面,除非你不讓他服務。
行李置放架

西裝架

這個架子似乎有更多人不知道做何用途?有很多人以為是曬衣架,我經常見到有人把洗好的衣服披掛在上面晾乾,它其實是為了讓你吊掛西裝用的,以免西裝變形。對一般不用穿西裝的人而言,大概很難體會西裝如果沒有完善處理容易起皺摺,穿起來就會不得體;另外西裝吊掛在衣櫥的外面可以有良好的通風,有利去除西裝上面的味道,因為西裝通常都是穿好幾天才洗一次,所以上面會有很多的味道,放在衣櫥容易把怪味道沾染到其他的乾淨衣服上面 。

相關閱讀:出差小撇步─飯店洗衣篇(教你如何讓在飯店自己洗衣服快乾法)

西裝架

保險箱

保險箱可以讓你放置一些重要物品,但我很少用,如果忘了密碼還可以叫飯店幫你重新設定,拿出裡面的物品。就因為飯店可以重新設置,所以一般我很少用,因為只能防君子不防小人。所以較小的重要物品,我都是隨身攜帶。
保險箱

室內拖鞋

在台灣及大陸地區,飯店提供室內拖鞋是理所當然的事,另外如牙膏、牙刷的提供也是,室內拖鞋一般會放置在衣櫥內。可是在歐美地區,飯店是不提供這些室內拖鞋、牙膏、牙刷的,出門時最好問清楚。
室內拖鞋

雨傘

雨傘通常放置在衣櫥內,要注意,這不是免費贈送的,不見了可是要賠的,所以當你帶出去使用後,記得要帶回來,以免賠錢。
雨傘

浴衣

說來有點不好意思!我以前一直不知道為何飯店浴室內要放浴衣,也不知道浴衣就跟大浴巾的用法一樣,可以讓你洗完澡後直接穿起浴衣,讓浴衣把身上的水珠吸乾,完全不用擦拭,它其實比浴巾還好用呢!難怪西洋影集裡面的女主角出浴的鏡頭帶過之後都會跳到穿著浴衣出來的畫面。
浴衣

備用毛巾及浴巾

浴室裡除了會幫你準備一條毛巾及浴巾之外,通常都還會多準備一套以上的備用毛巾及浴巾,可以方便你晚上洗一次澡,早上起來再洗一次。也可以方便你運動完後沖澡擦乾身體之用。
備用毛巾及浴巾

體重計

說真的我有點恨它,因為每次出差都一定會增加重量,真不知道放這個是要提醒我不要吃太多,還是該運動了。
體重計 

浴缸

泡浴缸是件舒服事,在家裡面通常捨不得放這麼多的水來泡浴,住飯店就不一樣了,不用白不用。不過泡浴的時候要注意浴缸的表面是否光滑,曾經聽說有位同事的親戚泡完浴缸澡之後得到「菜花」,有可能是前一位房客留下來的,「菜花」這類病菌又喜歡藏匿在潮濕的地方,所以如果是磁磚或是石頭砌成的浴缸,容易有縫隙藏匿病菌的,我都不太敢用,因為誰也說不準前一位房客或更前的房客有沒有問題,飯店也無法做全面性的消毒,還是小心一點好!
浴缸

另外,其他如吹風機、熨斗...等生活用品,如果飯店房間內沒有,你也可以跟櫃台要求,飯店大都可以滿足你。


延伸閱讀:
》回首頁 出差小撇步

出差小撇步─飯店入住全攻略
整理行李箱的幾個小撇步
四個方法讓你機場快速報到(Check in)

0 意見: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