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5日 星期三

上海世博會初體驗—排隊上計程車

說到排隊,這次在大陸逛完了世博會排隊等計程車時,也發生了一段插曲,事後同事形容我當時的舉動,才讓我驚覺我的反應怎麼這麼大,幾乎已經與當地人融為一體了!

其實排隊等客人的計程車比排隊等計程車的人還要多,可是就在我們一行人排隊等到計程車要上車時,突然就看到前面大老遠的咚咚咚地跑來了一個人,正當我們還在納悶、搞不清楚狀況的時候,他已經一口氣鑽到了我們要搭的計程車駕駛座旁邊位置。

當時一群人都傻在那裡!我算是比較早反應過來的,下意識地抬起了腳就往計程車的後面踹了下去,也不知道是計程車師傅有感覺到我在踹車,還是義氣不想載那個搶我們車子的乘客,總之就是把他請下車,然後換成我們坐上去。計程車師傅其實還稍微有給它賺到,因為我們的路程還算有點遠。

事後想想我以前好像也有碰到類似的情形,在路邊好不容易攔了一輛計程車,正要上車時旁邊突然竄出了一個人比我早一步跳上計程車,然後揚長而去,這就是這邊人的習性,「狠的人夾去配(吃)」!

不過同事後來形容我當時的狠樣,很是擔心我會被計程車師傅揍,因為我竟然敢踹計程車,自己想想也對,在台灣踹計程車是很有可能被揍的,不過在大陸上海地區,可能是計程車師父比較怕被楱吧!因為駕駛座旁邊全部用透明的強化塑膠圍了起來,就像是個防護罩一樣,怕被搶啊!

上海的計程車駕駛防護罩,怕被搶!

我的經驗,絕大多數的計程車師傅都是老老實實的人,在這裡開計程車應該還不算是一種低下的職位,所以願意開計程車的人還不少,也比較容易挑到好人。


延伸閱讀:
中國的水城古鎮─周庄、古鎮水巷游
到上海陸家嘴賞夜景
乘坐上海世博計程車(出租車)

2 意見:

馬諦斯 提到...

大陸的計程車好酷,工作熊讓馬諦斯大開眼界,比馬總統還防備哩。

工作熊 提到...

Matis;
所以馬諦斯沒有到過大陸?
我看過的大陸Taxi都是有防護罩的!
滿酷的!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