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5日 星期一

從台南到墾丁,選條不用經過收費站的路線

台南到墾丁05

一般我們如果要從「台南」開車到「墾丁」,你會怎麼走?走省道,然後從86號東西快速道上二高(3號高速公路),然後再從「南州」下交流道,然後開到墾丁,可是這樣總共要經過兩個收費站—田寮及竹田。而且這樣好像也沒有比較快?

其實我們可以選擇先走中山高(1號高速公路),然後一路殺到高雄,再轉88號東西快速道上二高(3號高速公路),一樣從「南州」下交流道,這樣就可以避過「竹田」收費站,可是仍然要經過一個「岡山」收費站。

要是你真的不想被政府收到過路費,你也可以考慮走省道,然後從岡山上中山高,一樣殺到高雄,轉88號東西快速道上二高,再從「南州」下交流道,這樣就完全不用經過收費站囉!

在南州下二高的交流道後,到這裡的便利商店上個廁所是一定要的,尤其車上有小孩的話,這裡有「全家」及「Seven」兩家便利商店緊緊挨著拼場,原本Seven最先開店,以為佔在轉角的三角窗位置,就可以招攬到大量的客源,後來全家在其旁邊也開了分店,還附設停車場,這下子變成大部份的客人都跑到全家了,這次我再次前往光顧之後,發現Seven把原來轉角的店面關掉了,反而選擇在不是三角窗的位置開店(少見),只是地點選擇在全家的前面,也附設了停車場,店面比原來的還大,這下子算是瓜分了不少全家的生意,就不知到全家會不會再往前移啊。

其實如果不需要在這裡補給食物,我反而比較到轉彎後的「中油」休息上洗手間,人比較少,環境也比較優,還有個整理過的小花園及涼亭,比在轉彎前的兩家便利超商舒服多了。

▼全家的店面前附設停車場。
台南到墾丁01

▼新開張的Seven,店面比原來的大多了,也比全家大,也附設停車場。
台南到墾丁02

▼兩家便利超商拼場,連招牌多要比大小。目前顯然數字商店略勝一籌。我是比較希望價錢可以更勝一籌啦。
台南到墾丁03

▼轉過彎來到1號省道上,就會看到沿途開始有整條賣「菱角」的攤販,當天由於颱風,大部分的攤販都休息了,再後面還有賣其他特產的攤販,這也算是台灣的特色之一,另一特點是這些攤販都會學「招財貓」舉起右手招攬客人,不過「招財貓」的右手代表納福耶,左手才是招財。XD!
台南到墾丁04


[遊記] 2009台東之旅
[遊記] 台東市『娜路灣酒店』的山地歌舞(影片)
[遊記] 關山騎腳踏車

0 意見: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