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4日 星期五

不怕辣的看過來,台南也有川菜館-巴人川味,重慶江湖菜

台南-巴人川味-重慶江湖菜01

總以為台南市出名的只有小吃,想不到竟然也有這麼道地的川菜館,這間位於台南市小東路的「巴人川味」,強調其重慶江湖菜的口味特色,門口一律使用紅色的看板,餐廳內的裝潢也掛滿了辣椒串,讓我們還沒開始點菜,就已經打從心裡辣了起來。餐廳的桌子上還放了一張告示,敬告喜歡吃辣的朋友,「食物的色香味視需要時間來創造的,及不得。請耐心等候不要催菜」,看來餐廳生意大好,很多客人等不及上菜呢!

到「巴人川味」用餐,建議你還是先打個電話訂個位,否則有可能會客滿,需要等位置。

  • 餐廳名稱:巴人川味
  • 餐廳分類:川菜館
  • 餐廳地址:台南市小東路153號(近林森路小東公園旁)
  • 餐廳電話:06-2081218
  • GPS:23.000348,120.22703
  • 營業時間:11:00~14:00 17:30~22:00
  • 餐廳網址:http://bzhot.guoya.com.tw
  • 網路提供:?
  • 公休:每週星期二公休
  • 週邊停車:路邊停車

這家餐廳的菜單就只有入口處寫在黑板上的今日餐單,而且上面還沒有標價,點菜的時候最好詢問一下服務生價錢,有趣的是這家餐廳也跟上了時代,使用一部iPad訂在牆壁上當作點菜機,省去了一台貴得要命的專業點菜機,也可以馬上跟廚房連線。

這家餐廳還有個特色,等上菜的時候會先上一盤葵瓜子,讓客人邊嗑瓜子邊殺時間,只是這葵瓜子似乎有點不太對味,但總比沒有好。

因為我們點的菜色不多,但個人推薦這裡的口水雞、烘蛋蕃茄湯、以及桂花烏龍冷泡茶。尤其是它的冷泡茶,我還是第一次看過把整個立體茶包塞到瓶子裡販賣的冷泡茶,而且味道還很甘甜呢,重要的是可以稍稍消除嘴巴內的辣度啦!建議你一定要試看看。

台南-巴人川味-重慶江湖菜02

▼入口處的「今日菜單」,不同的菜色使用了不同的顏色書寫,還蠻容易分辨的,就是沒有價錢在上面。
台南-巴人川味-重慶江湖菜,入口處的「今日菜單」,不同的菜色使用了不同的顏色書寫,還蠻容易分辨的,就是沒有價錢在上面。

▼餐廳內到處掛滿了辣椒串。
台南-巴人川味-重慶江湖菜,餐廳內到處掛滿了辣椒串。台南-巴人川味-重慶江湖菜,餐廳內到處掛滿了辣椒串。台南-巴人川味-重慶江湖菜,餐廳內到處掛滿了辣椒串。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這種「桂花烏龍冷泡茶」,婀娜的瓶身,底下看到黑黑的東西其實是一整包的錐形的立體茶包被塞到了瓶子裡頭。喝起來的口感很好,我們還外帶了一瓶。一瓶的價錢是NT40。
台南-巴人川味-重慶江湖菜,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這種「桂花烏龍冷泡茶」,婀娜的瓶身,底下看到黑黑的東西其實是一整包的錐形的立體茶包被塞到了瓶子裡頭。喝起來的口感很好,我們還外帶了一瓶。一瓶的價錢是NT40。

▼口水雞,NT280。用的應該是去骨的雞腿肉,鮮嫩的肉質,還有麻辣的感覺在舌後迴盪,讓人口齒流香,記得要叫碗白飯來搭配。
台南-巴人川味-重慶江湖菜,口水雞,NT280。用的應該是去骨的雞腿肉,鮮嫩的肉質,還有麻辣的感覺在舌後迴盪,讓人口齒流香,記得要叫碗白飯來搭配。

▼烘蛋蕃茄湯,NT190。蕃茄湯烘蛋的油膩感給稀釋了,而烘蛋的面積及油汁又剛好覆蓋住整個湯碗,讓熱氣封存在其間,不會快速的冷卻,否則這湯冷掉就不好喝了。
台南-巴人川味-重慶江湖菜,烘蛋蕃茄湯,NT190。蕃茄湯烘蛋的油膩感給稀釋了,而烘蛋的面積及油汁又剛好覆蓋住整個湯碗,讓熱氣封存在其間,不會快速的冷卻,否則這湯冷掉就不好喝了。

▼把烘蛋下面的蕃茄撈出來後,發現廚師已經先經過川燙,把蕃茄的皮去掉了,吃起來就比較不化吃到蕃茄的硬皮,整個口味剛剛好。
台南-巴人川味-重慶江湖菜,把烘蛋下面的蕃茄撈出來後,發現廚師已經先經過川燙,把蕃茄的皮去掉了,吃起來就比較不化吃到蕃茄的硬皮,整個口味剛剛好。

▼麻辣牙籤肉,NT280。難怪叫做牙籤肉,因為看來看去都是牙籤呢!我們點的是豬肉,也可以選用牛肉,這道料理在製作時必須先將肉醃漬調味了,然後下鍋烹煮熟透,再以手工把肉絲串在牙籤上,非常費工,但個人覺得口感普通。
台南-巴人川味-重慶江湖菜,麻辣牙籤肉,NT280。難怪叫做牙籤肉,因為看來看去都是牙籤呢!我們點的是豬肉,也可以選用牛肉,這道料理在製作時必須先將肉醃漬調味了,然後下鍋烹煮熟透,再以手工把肉絲串在牙籤上,非常費工,但個人覺得口感普通。

▼吃得時候建議可以配上黃瓜,會有不同的口感。
台南-巴人川味-重慶江湖菜,麻辣牙籤肉,NT280。吃得時候建議可以配上黃瓜,會有不同的口感。

▼乾鍋肥腸,NT580。這是我們點的最貴的一道菜色了,當初就是沒有問價錢,只看菜色就點了,不過味道也是不錯就是了,只是感覺沒什麼特色,但好吃就好了,不是嗎!
台南-巴人川味-重慶江湖菜,乾鍋肥腸,NT580。這是我們點的最貴的一道菜色了,當初就是沒有問價錢,只看菜色就點了,不過味道也是不錯就是了,只是感覺沒什麼特色,但好吃就好了,不是嗎!

▼熗炒土豆絲,NT100。這是唯一一道較不辣的菜色了,但上面還是有加了點綴性的辣椒,這裡的土豆絲吃起來就像是煮熟的馬鈴薯,我還是比較喜歡吃起來稍微脆脆的土豆絲,聽說要冰鎮還要加醋才會有脆脆的口感耶!
台南-巴人川味-重慶江湖菜,熗炒土豆絲,NT100。這是唯一一道較不辣的菜色了,但上面還是有加了點綴性的辣椒,這裡的土豆絲吃起來就像是煮熟的馬鈴薯,我還是比較喜歡吃起來稍微脆脆的土豆絲,聽說要冰鎮還要加醋才會有脆脆的口感耶!


更多的台南好料理:
享受高級的法式料理-台南的尼法咖啡
到台南大戶屋打牙祭
台南伊藤日本料理,由老廠房子改建而成的餐廳
最近很夯的「品田牧場」日式豬排咖哩

2 意見:

♡♥ 小咪 ♥♡ 提到...

天氣涼颼颼時
吃上這樣的一頓
身心都熱了起來囉!!~

工作熊 提到...

是ㄚ!暖呼呼的,尤其是胃,還有隔天的小菊花。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