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0日 星期一

台南-孚日廣場咖啡簡餐

台南-孚日廣場

老實說個人覺得這家「FOZO孚日廣場」複合式咖啡簡餐在台南市的眾多類似餐廳裡並不算是很有特色的餐廳,之所以會光顧這家餐廳是因為它座落在離台南火車站不遠的地方,而且鄰近新光三越中山店與Focus,它的隔壁就是「深呼吸」健身中心,最重要的是這裡有兩個兒子們愛吃的麻辣火鍋義大利肉醬麵,再來就是價錢還可以接受,用同樣的價錢點套餐,但多了餐前例湯、前菜,還附贈餐後甜點及飲料;而且還不用收服務費,在台南要收服務費的餐廳也其實不多啦,不過也不接受信用卡刷卡,來這裡消費記得要帶現金。

不過我還真不太習慣這裡的裝潢色調,似乎有點死氣沉沉的感覺,黑白的配色與昏暗的燈光,雖說中間的牆壁上稍微有點顏色,要說這裡有情調,又覺得氣氛不對,要說可以在這裡看書看電腦,光線又不太亮,所以大概只能用餐或三五好友聊聊天吧!另外,這裡服務員的態度也不是很積極,我請她收拾一下已經用過的餐具,要我先等等,而一等就是十分鐘,似乎有點忙不過來啊,而且臉上完全沒有笑容,服務業真的很辛苦呢!不過我又不欠她們就是了。

  •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萬昌街135號
  • 電話:06-220-0616
  • 營業時間:AM11:30~PM22:00

如果是開車前來的朋友,這裡的停車位可不好找喔,雖然在其不遠處的衛民街有個私人停車場,費用也僅跟路邊收費一樣,但假日幾乎都是客滿的,因為不遠處就是新光三越。當天我們光臨這家餐廳的時候,一進門可以看到吧台,但服務人員都在忙,還得自己找到服務員,說明有訂位用餐,稍微花了了一點時間,但裡頭根本就沒坐滿,真不知道為何感覺服務人員忙得團團轉,也許是人手不足吧。

台南-孚日廣場名片01台南-孚日廣場名片02
這是餐廳的名片,很簡潔,但也很單調,也算是跟店內的裝潢風格一致啦。

台南-孚日廣場
免費的冰開水是一定有的,這也是很多複合式咖啡簡餐的特色,有些餐廳的冰開水還很好喝呢。

台南-孚日廣場
這我還是第一次看到有餐廳用這種杯子裝南瓜濃湯送上來的,第一次看它上菜時還有點詫異,個人並不抱太大的希望,不過看它妝點得有模有樣的,喝了一口之後,發現它還不錯喝,淡淡的南瓜香味混雜著稍微有點濃的奶香,再配上烤得酥酥的蒜頭麵包提味,我竟然可以把它喝光。

台南-孚日廣場
前湯之後接著是焗烤馬鈴薯泥前菜,有別於一般餐廳使用沙拉當前菜,雖然有點創意,但這麼一來整個餐點就沒有吃到什麼青菜了,不過這焗烤馬鈴薯泥還不錯吃就是了,上面還放上幾顆葡萄乾,讓味蕾增添了層次。

台南-孚日廣場
這是我們單點的炸薯條,NTD45。

台南-孚日廣場
麻辣豬肉鍋NTD240,上菜時大部份的蔬菜及冬粉已經放在鍋底煮熟了,一上鍋馬上就可以食用,旁邊當然還有一盤讓你自幾下鍋的菜料,一個人的份量算是剛好。

台南-孚日廣場
茄汁肉醬麵,NTD190。只要是肉醬麵,兒子一定吃光光,老婆在家也常作這道菜色。

台南-孚日廣場
西班牙海鮮燉飯,NTD280。黃金米飯我沒有吃完,倒是上面的蛤蜊、蝦子及魚肉都被我吃光了。經過燉煮之後還可以看到這麼大的蛤蜊,算是不錯了,個人覺得它的海鮮食材都還算新鮮。

台南-孚日廣場
西班牙燉飯 上頭的魚肉沒有什麼腥味,所以連平常不太敢吃魚的老婆也可以接受。

台南-孚日廣場台南-孚日廣場
這裡的甜點似乎有多種可以選擇,我選了「焦糖烤布雷」,它的布雷考得非常的綿密好吃呢!不過焦糖就有點苦味,也許是火燒得太焦的關係。

台南-孚日廣場
餐廳二樓的用餐環境,照片看起來似乎我們實際感受的還要明亮,應該歸功相機的優異性能吧!

台南-孚日廣場
「孚日廣場」的營業時間為11:30~22:00,一般的複合式餐廳都有下午茶時間,這段時間有些居烤類及特殊的餐點可能不供應,用餐前詢問一下。


延伸閱讀:
台南-菓溱是早餐店,洋式潮食
[食記]台南-花見小路
台南老房子咖啡-甘單咖啡

2 意見:

Unknown 提到...

其實南瓜濃湯放在杯子裡...
讓人有種居家的感覺 還滿不錯的!

工作熊 提到...

經jingxuang這麼一說,也的確是如此,比較有居家的感覺,而且也比較不會燙手,但既然花了錢,當然希望有好吃的料裡及好享受囉!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