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0日 星期四

我終於還是買了一台慢磨機,一品夫人試用心得分享

一品夫人慢磨機

其實我從很久以前就一直想要買一台果汁機了,印象中老婆好像也從來沒有用過果汁機,問她想不想買?卻從未得到過正面的回答,管它的呢?反正自己花了錢買東西,爽就好了!想要一台果汁機的原因是因為家裡的兩個小蘿菠頭,從小就只喜歡吃油炸的鹹酥雞等油炸食物,就是不喜歡吃水果,所以家裡面的水果常常買回來就是冰在冰箱裡,而且通常一放就是一兩個禮拜,把原本脆脆硬硬好吃的水果放到都軟掉了,而我個人則非常不喜歡吃軟掉的水果,尤其是像芭樂、蘋果這類的水果,脆脆的才好吃啊!

前陣子剛好公司樓下有攤商來推銷這台「一品夫人慢磨機」,而且價錢比市價及網路價都還要便宜許多,另外還附送一組日本製的陶瓷刀,於是二話不說就給它下了訂,老闆還真的是阿莎力,還額外附送宅配到家服務,貨到才付款服務,啾甘心!省去了我自己扛回家的煩惱。

個人使用了慢磨機兩個多禮拜後有些心得在這裡跟大家分享一下,因為我沒有使用過它牌的慢磨機或果汁機產品的經驗,所以無從比較各家的優缺點,分享僅就個人的感受。

  1. 首先我覺得如果可以吃新鮮的水果,就不需要打成果汁,因為直接吃新鮮的水果還可以吃到其果肉及纖維,可是如果使用慢磨機,既使是再好的機器,它基本上就是把果汁及果肉分離,它採用類似豆漿研磨的方式將水果中的果汁全部壓榨出來,雖然保證可以喝到新鮮的果汁,但只有水果的纖維可以增加腸胃的蠕動吧!所以除非是家中的小朋友不愛吃水果或是老人家沒有牙齒才需要磨果汁給他們喝,當然偶而喝喝到也是不錯啦,要不然就是可以拿那些因為買太多或放了一段時間後變軟的水果來作成果汁,以避免浪費。
  2. 剛磨好的果汁建議可以加些冰塊,稍微稀釋一下果汁的甜度,小朋友也比較能夠接受。這是我個人的經驗啦!當然不喜歡冰塊的例外,不過水果也可以事先放在冰箱內就可以有冰涼的效果,但個人就是覺得太甜了,所以要加冰塊,看個人的口味而定囉。
  3. 個人感覺果汁真的最好不要加水稀釋,否則喝起來會怪怪的,真奇怪!加冰塊就不會有這種感覺。
  4. 這機器磨果汁的速度真的很快,如果不算前置安裝及切水果的作業時間,保證一分鐘內就可以有一杯現磨的新鮮果汁可以喝。
  5. 機器安裝並不算太簡單,至少對某些第一次使用的女生而言,尤其是安裝黑色的「螺旋推進器」進去的時候,可能需要多裝個兩下才會知道如何安裝到位,否則上面的「托盤」會常常因為安裝不到位而卡不進去正確位置,機器也就無法啟動。還好它還有個安全裝置,不怕不小心沒裝好時安全出問題。

一品夫人慢磨機
一品夫人慢磨機 (S-918)
(Yahoo奇摩購物網)
 

注意事項:

  1. 這慢磨機不適合拿來打精力湯,因為精力湯是用高速的刀片把水果及蔬菜打成非常細小的分子,然後一起喝下肚,所以喝起來會有稍微沙沙的感覺。 慢磨機只能炸汁無法吃到纖維。
  2. 慢磨機也不適合拿來磨葉菜類的蔬果,就因為它是用磨的,所以不但很難將葉菜類的蔬果磨成汁,硬要式的話,會發現大部分的葉子都將殘留在慢磨機裡頭,而不是被磨成碎屑,而且就算你硬磨,磨出來的菜汁可能也只有少得可憐的一丁點,我敢保證你絕對不會想喝這種菜汁,相信我,我自己就做過這樣的蠢事。
  3. 我發現它無法磨太硬的蔬果,我曾經把紅蘿蔔切成塊狀放下去磨,結果機器轉沒兩下就停了,還必須把沒磨完的紅蘿蔔拿出來才能再繼續,所以建議將較硬的根莖類蔬果切成較細的條狀,這樣比較不會卡卡。
  4. 我覺得這個應該是個缺點,這臺機器底下的黑色橡膠腳墊居然會在桌子上留下黑色的印子,我相信這是使用次級橡膠腳墊染色所造成的結果,雖然不影響功能,如果你害怕因此弄髒你家的廚房桌面,建議你可以在其下面鋪一塊抹布或其他東西來避免沾汙。

一品夫人慢磨機。經過慢磨機運轉之後,這是鳳梨果肉渣渣,從左邊的出口排出。
經過慢磨機運轉之後,這是鳳梨果肉渣渣,從左邊的出口排出。

一品夫人慢磨機。經過慢磨機運轉之後,這是鳳梨汁,從慢磨機的右邊出口流出。其實也可以雖自己的意志添加各種不同的蔬果進去慢磨機中就可以做出多種組合的綜合果汁。
經過慢磨機運轉之後,這是鳳梨汁,從慢磨機的右邊出口流出。其實也可以雖自己的意志添加各種不同的蔬果進去慢磨機中就可以做出多種組合的綜合果汁。

一品夫人慢磨機。辛苦了十幾分鐘,終於可以喝果汁啦!這杯是純鳳梨汁,感覺好甜喔! 一品夫人慢磨機。這杯是芭樂汁,真的建議加點冰塊,否則真的太純了,也許也可以考慮加點鮮奶。
左圖:辛苦了十幾分鐘,終於可以喝果汁啦!這杯是純鳳梨汁,感覺好甜喔!
右圖:這杯是芭樂汁,真的建議加點冰塊,否則真的太純了,也許也可以考慮加點鮮奶。


延伸閱讀:
試穿COZYLAND無痕休閒除臭襪
國際牌可水洗單刀頭刮鬍刀(ES3043)開箱
環保又健康的手工皂-艋舺肥皂
用筆電鍵盤保護膜來保護我的纖纖玉手指

    0 意見: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