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日 星期六

如何修理拉鍊鬆脫閉不緊的衣服拉鍊

拉鏈修理

衣服穿久了,偶爾會發生有衣服拉鏈拉不緊或是鬆脫的問題,前一陣子有件背心就是這樣,老婆幫我送去換拉鏈,回來後我發現這拉鍊已經修好了,可是卻看不有更換拉鍊的痕跡。後來又有一件外套的拉鍊也發生拉鍊拉不緊,就是拉鍊拉過去之後,拉鍊有時候閉得緊,有時候會有部份鬆開,有時候又有部份比緊部份鬆開。

原本大蒜把這件外套丟了,後來想起了了上次的經驗,於是把外套拿出來,仔細的檢查拉鍊的地方,把整條拉鍊檢查了兩次就是沒發現拉鍊的小齒有什麼壞掉跡象,後來仔細想想,拉鍊要扣緊靠的是拉鍊頭把左右亮條交叉的鏈條卡在一起,那如果這個拉連頭不能發揮其功用,拉鍊當然就閉不緊囉!

所以趕緊再來檢查一下拉鍊頭的地方,果然被我發現這拉鍊頭的縫隙似乎有點大耶!這個縫隙如果變大了,就可能有時候夾得緊左右拉鍊的齒條,有時候又夾不緊。修裡的方法就是拿把鉗子,把拉鍊頭夾緊就好了,方法很簡單,結果也超完美,修好了。

我推想,這個拉鍊頭可能因為洗衣服的時候,拉鍊可能勾住了什麼東西,造成拉鍊頭的縫隙漸漸被拉開了,或是我們自己在穿脫衣服拉拉鍊時,不小心把拉鍊頭的縫隙拉大了。總之,如果發生拉鍊拉不緊,檢查後不是拉鍊上的齒扣壞掉,就可以試看看把拉鍊頭的縫隙壓小一點,當然不能小到連拉鍊都放不進去啦!經濟不景氣,可以穿的衣服就加減穿,可以修的東西就自己動手修吧!

拉鏈修理
檢查一下拉鍊拉不緊的拉鍊頭的地方,果然發現這拉鍊頭的縫隙似乎有點大了!

拉鏈修理拉鏈修理
修裡的方法就是拿把鉗子,把拉鍊頭的開口夾緊,讓縫隙變小就好了,方法很簡單,結果也超完美。

拉鏈修理 拉鏈修理
這是原來拉鍊拉不緊的拉鍊,其拉鍊頭的縫隙可以明顯看出來比較大。 這是修理後的拉鍊頭,縫隙明顯變小了。

拉鏈修理
修好的拉鍊,拉起來不會再有扣不緊或閉不緊的問題了。省下了一筆修理費,也省下了換衣服的費用。
延伸閱讀:
我也去貼了eTag,而且還貼在大燈外側
如何更換損壞的iCash卡片經驗分享
水電費如何停止金融機構代繳並查詢繳費情形

14 意見:

Unknown 提到...

謝謝妳的分享,真的很有用,我昂貴的相機包就這樣修好了~~

工作熊 提到...

jungchi;
很高興對你有幫助!

chwen 提到...

謝謝分享,很有用,我的背包拉鍊修好了。^_^

工作熊 提到...

chwen;
不過要注意,一但你的拉鏈曾經鬆開過,就表示這條拉鏈的設計或使用上有問題,有機會重複出現鬆開的情形。

Unknown 提到...

真的有用,謝謝你的分享!👍

工作熊 提到...

林偉然;
很高興對你有幫助。
我個人已經修過好幾次了,如果不是拉鏈的牙齒壞掉,都可以修好。

Unknown 提到...

好實用! 超感謝你^^

Unknown 提到...

謝謝你的分享,剛修好新買的包包,這招超好用的啦!

Unknown 提到...

謝謝你的教學
把我的裙子的拉鍊修好了
真的好實用喲!

Unknown 提到...

超感謝!!!!
半分鐘解決困擾我好幾個禮拜的問題,讚!

小琪 提到...

謝謝您的熱情分享 大感謝!!!

Unknown 提到...

真是太謝謝你了!冬天的外套拉鍊壞掉正苦惱呢!

Unknown 提到...

太神啦 剛買不久的外套就這樣本來超失落的
現在修好了超開心

Unknown 提到...

太神啦 剛買不久的外套就這樣本來超失落的
現在修好了超開心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