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1日 星期四

隨便走都會踩到貓的「侯硐」貓村

平溪線一日遊-侯硐貓村。貓造型的人行天橋。侯硐 

「侯硐」火車站自從被冠上了貓村之後,身價一路水漲船高,前一陣子還落成了一條行人與貓可以共同通行的貓造型天橋,讓這原本沒落的小站鹹魚大翻身。「貓」其實不是所有「侯硐」人引以為傲的特色,那只是一個無心插柳的結果;「侯硐」其實發展的很早,當初以煤礦起家,所以一出火車站的對面就可以看到那已經頹頹的「瑞三礦業選煤廠」,由整煤場倉庫所改建而成的「遠景館」,以影像、文字的模式記錄著當年煤礦產業的興衰。

如果你是為「貓」而來,出了剪票口之後,順著人群往右拐,就可以走上貓造型的人行天橋,這裡有各式各樣的貓型看板,也有給貓休息的椅子,可是行人非常多,我不認為貓會喜歡躺在椅子上休息。

過了天橋後就是依山而建的房舍,這裡是貓咪們聚集的所在,貓真的是慵懶的動物,拜訪當天已經是下午兩點左右的時間了,一路上見到的貓幾乎都在睡午覺,而且用盡各種姿勢及方法來睡覺,完全不怕生人,拍照的時候有些貓還會擺出Pose,只能說這些貓真是好命。不過也不是所有的貓咪都領情,有些會擺出一副不要來惹我的模樣,也有些就是一副「拜託!不要再拍我了」的表情。其實我要是這些貓也會覺得煩吧!每天都要應付那些拿著相機的遊客,還不時得忍受人類女孩「好可愛!」的尖叫聲,有時甚至還得逃離愛搗蛋的人類小鬼頭們的摩爪。

侯硐,走過「貓」造型的人行天橋從山城這邊可以俯瞰整個貓天橋的全景。貓天橋其實是一座溝通跨越火車鐵軌的人行天橋。
走過「貓」造型的人行天橋從山城這邊可以俯瞰整個貓天橋的全景。貓天橋其實是一座溝通跨越火車鐵軌的人行天橋。

平溪線一日遊-侯硐貓村。從這個方向大概只能看到貓天橋的耳朵。
從這個方向大概只能看到貓天橋的耳朵。

平溪線一日遊-侯硐貓村06
貓天橋內的景色,這裡有許多給貓休息的地方,也放了許多的貓型立牌。

侯硐貓村的散步地圖。
侯硐貓村的散步地圖。

平溪線一日遊-侯硐貓村。貓村生活公約,勿用閃光燈,勿餵食人類食物,避免帶狗狗入場,不過現場還是有看到許多野狗亂跑。
貓村生活公約,勿用閃光燈,勿餵食人類食物,避免帶狗狗入場,不過現場還是有看到許多野狗亂跑。

平溪線一日遊-侯硐貓村11
這貓咪也躺得太舒服了,還要擺出一幅撩人的姿勢。

平溪線一日遊-侯硐貓村。看這兩隻貓睡成這副德性,連我都打起了哈欠。平溪線一日遊-侯硐貓村。看這兩隻貓睡成這副德性,連我都打起了哈欠。
看這兩隻貓睡成這副德性,連我都打起了哈欠。

平溪線一日遊-侯硐貓村。這樣也能睡!只能說貓的平衡感真的很好。
這樣也能睡!只能說貓的平衡感真的很好。

平溪線一日遊-侯硐貓村。看我多厲害,貓語:「拍好了沒,我這姿勢可不能維持太久!」,不過我走了一圈後看牠還是一直維持這個姿勢,厲害!
看我多厲害,貓語:「拍好了沒,我這姿勢可不能維持太久!」,不過我走了一圈後看牠還是一直維持這個姿勢,厲害!

平溪線一日遊-侯硐貓村。這隻貓也在假寐!
這隻貓也在假寐!

平溪線一日遊-侯硐貓村。這隻貓好像正準備出動獵食!這裡應該隨時可以吃飽才對啊!不過看牠沒有代項圈,有可能是野貓。
這隻貓好像正準備出動獵食!這裡應該隨時可以吃飽才對啊!不過看牠沒有代項圈,有可能是野貓。

平溪線一日遊-侯硐貓村。真不得安寧,連爬個牆也要這樣被跟拍,貓語:「我要隱私權」。
真不得安寧,連爬個牆也要這樣被跟拍,貓語:「我要隱私權」。

平溪線一日遊-侯硐貓村平溪線一日遊-侯硐貓村
平溪線一日遊-侯硐貓村平溪線一日遊-侯硐貓村
平溪線一日遊-侯硐貓村。這裡的貓,好像只有拿出貓食才會理人。
這裡的貓,好像只有拿出貓食才會理人。

平溪線一日遊-侯硐貓村。這裡的店家有許多都是以貓造型來吸引客人。平溪線一日遊-侯硐貓村。就連村子的區活動中心也要劃上貓的圖案。
左圖:這裡的店家有許多都是以貓造型來吸引客人。
右圖:就連村子的區活動中心也要劃上貓的圖案。

平溪線一日遊-侯硐貓村。在侯硐火車站,貓都當起了站務長了。
在侯硐火車站,貓都當起了站務長了。


平溪線一日遊-侯硐貓村。侯硐火車站外觀。平溪線一日遊-侯硐貓村。
侯硐火車站內也有許許多多以貓來招攬生意的店家,大賺「貓」的生意財。

平溪線一日遊-侯硐貓村。平溪線一日遊-侯硐貓村
左圖:原來連管理室也被貓佔領了。
右圖:這應該是流浪貓,有很濃的眼屎。


延伸閱讀:
以瑞芳為起點的「平溪線一日遊」建議與注意事項
有著濃濃日式風格的「菁桐」火車站,是平溪線的終點也是起點
拜訪張君雅小妹妹跑步回家吃泡麵的「平溪」
十分寮老街體驗與火車擦身而過得感覺
一輩子可以看一次的十分大瀑布

0 意見: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