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1日 星期四

厲害!手機的萬用充電器也可以充相機電池

battery_charger02 
這次到大陸出差忘了帶相機的充電座,想在當地臨時買一個,剛好同事也要買新的手機晶片,於是就先到了賣手機門號的小店,同事在詢問手機門號的相關事宜,而我則在一旁閒晃,晃著晃著看到了一台萬用的手機電池充電器,質感不錯,也滿新奇的,對我來說啦!好像有點孤落寡聞耶!

這時我突發奇想,搞不好我的 Canon IXUS 850IS 相機的電池也可以用吧!於是就叫店家把這個萬用充電器給拿出來,試了一下,嘿!嘿!嘿!果然可以充電耶!而且電壓還適用110V~220V,真給它方便。

看了一下輸出電流為 4.2V 300mA,應該不至於燒掉電池,唯一擔心的是充電器本身會不會燒掉的問題,有沒有過載電壓保護,大陸貨用起來還是有點給它擔心,包裝盒還寫著產品有「中國平安承保」,就用看看吧!

PChome商店街:全方位通訊生活館~萬用充電器(七彩閃靈充)專利萬能充
PChome商店街:全方位通訊生活館~萬用充電器(七彩閃靈充)專利萬能充(特價NT99)

【台灣專利】七彩閃靈萬用型 充電器

目前用了一個星期,大致上ok,充電也都正常,我拿它來充相機的電池、手機的電池,倒也相安無事,只是充電一段時間後,塑膠殼有點給它熱熱燙燙的,應該是變壓器的關係。

我試過 Canon 相機的 NB5L (3.7V, 1250mAh)還可以充電,但是 Nikon 相機的 EN-EL1 (7.4V, 680mAh)就不能充電了,所以包裝上標示可以充電 2000mAh 的鋰電池應該不準,我認為「電池電壓」要在其輸出電壓 4.2V 以下才可以。

我買的價錢是 RMB15,相信有更便宜的。

使用的時候,上面有兩個【極性彈片】可以左右扳動,用以調整位置以利接觸到電池的正負極接點。
battery_charger04

當電池與充電器的彈片接觸良好時,Power 燈就會亮起,我試過了,電池正放、反放時,只要有接觸好,Power 燈都會亮起,也就是說正插反差都可以充電。
battery_charger05

Power 燈亮起了。
battery_charger03    

插到110~220V的電源插座上就可以充電,充電時會有七彩LED燈閃爍,充電完畢候七彩燈就會熄滅。
battery_charger01

包裝盒上有使用說明書。
battery_charger06


延伸閱讀:
Nikon Coolpix S640開箱(給老婆的數位相機)
IPEVO S0-20 Wi-Fi Skype 無線電話(免電腦)
進階版的手機電池「萬用充電器」

2 意見:

Urainbow Vision 提到...

真的厲害,腦筋動的真快,似乎環境所逼的產身物

工作熊 提到...

聽說這玩意已經出來一段時間了,以這個產品為例已經出到第三代了。這樣的東西以前在台灣有人作,現在反而是大陸搶先了。不過現金的電池充電器百百種,每換一次手機或是相機就多了一組充電器,實在煩人,這種設計不失為一種解決方法。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