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6日 星期五

老闆很阿莎力的富屋日本料理

台南富屋日本料理00

有一段時間沒吃日本料理了,自從日本核災之後,周遭的朋友幾乎都不約而同的甚少提及吃日本料理的建議,但太久沒吃這一味可還是會饞嘴啊!趁著學妹來家裡作客,就一起出去給它解一下饞囉!

這家「富屋日本料理」坐落來繁華的台南市民族路二段189號,就在大遠百的旁邊,店面有點傳統的讓人不小心就給它忽略過去,也可能是我自己腦殘了才會這樣啦!但說它傳統,它還跟上時代,擁有有自己的網站呢!http://062281782.tw.tranews.com/,不過看起來應該是請別人幫忙建立的,不過如果你想省點荷包的話,這個網站可以列印九折優惠卷喔!其有效期限到2011/08/04。

個人覺得這家店很適合小家庭聚餐,從店門口看進去可能會以為店面很小,但其實後面還別有洞天,而且它還有二、三樓,可以讓公司行號聚餐,算是相當大的日本料理店了,它的價錢還算平價啦!我們三個大人外加一個小孩只花了約台幣一千元左右,不過我們的食量不大就是了。

這裡的老闆應該很會做生意,來用餐的客人老闆都會先贈送一盤小菜,當客人用完後還會主動地給每位客人送上一碗甜品,我們當天贈送的是紅豆甜糯米粥。結帳的時候總共花了NT1050元,但我身上剛好只剩下千元大鈔,東摸摸西摸摸地就是摸不到小鈔,只好拿出兩千大元給老闆娘買單,老闆娘見狀就很阿莎力的說:「收你一千塊就好啦,買你日後再來惠顧!」有這種老闆娘,下次有機會當然要再來交觀囉!

個人覺得它的食材挺很新鮮的,以鮭魚生魚片來說,雖然顏色看起來不怎麼討喜,但吃起來很順口,又切得很大塊,不過生魚片標的都是時價,所以點的時候最好先問清楚價錢再點。

由於我當天沒有帶相機出門,所以這篇文章的照片全都是使用  iPhone4  拍出來的,有些細微的部份拍得並不是很清楚,就請大家包涵了。

▼富屋日本料理的店門口
台南富屋日本料理的店門口

▼店門口的燈籠標示著有賣套餐、生魚片…等,還可以團體聚餐。
台南富屋日本料理,店門口的燈籠標示著有賣套餐、生魚片…等,還可以團體聚餐。

▼龕牆上還擺有各式的古董瓷器娃娃,還有一兩偉仕牌呢!
台南富屋日本料理,龕牆上還擺有各式的古董瓷器娃娃,還有一兩偉仕牌呢!

▼另一邊還陳列了一些古董的農耕器具。
台南富屋日本料理,另一邊還陳列了一些古董的農耕器具

▼老闆贈送的一碟小菜 ,上面還撒了一大堆的會跳舞的柴魚。
台南富屋日本料理,老闆贈送的一碟小菜 ,上面還撒了一大堆的會跳舞的柴魚。

▼鮭魚生魚片,時價NT220 ,真的很大一塊呢,顏色雖然不是那麼討喜,但吃起來還是很滿足啊!
台南富屋日本料理,鮭魚生魚片,時價NT220 ,真的很大一塊呢,顏色雖然不是那麼討喜,但吃起來還是很滿足啊!

▼蝦蘆筍手捲NT70/個,如果可以的話手捲裡面不要放入米飯就不會吃得太飽喔!
台南富屋日本料理,蝦蘆筍手捲NT70/個,如果可以的話手捲裡面不要放入米飯就不會吃得太飽喔!

▼和風沙拉NT80,有生菜、蕃茄、小黃瓜、蘋果,還有西芹,清甜的生菜我蠻喜歡的。
台南富屋日本料理,和風沙拉NT80,有生菜、蕃茄、小黃瓜、蘋果,還有西芹,清甜的生菜我蠻喜歡的。

▼茶壺湯NT70
台南富屋日本料理10

▼烤豬肉串NT80,一份共有兩串,要注意上面有些地方會有豬骨頭,牙齒不好的人可得小心點,免得要壞了牙齒,配上旁邊的七味粉,味道一級棒。
台南富屋日本料理11

▼鮭魚炒飯,我小兒子的最愛,他幾乎只吃這一道。
台南富屋日本料理12

▼炸魚天婦羅NT120,本來想點蔬菜天婦羅的,不過點了這一道也不錯,不過吃多了會有點膩。
台南富屋日本料理,炸魚天婦羅NT120,本來想點蔬菜天婦羅的,不過點了這一道也不錯,不過吃多了會有點膩。

▼清炒牛蒡NT120,味道不錯,我還是比較習慣冷冷的牛蒡絲,這種熱熱的感覺說不上來。
台南富屋日本料理,清炒牛蒡NT120,味道不錯,我還是比較習慣冷冷的牛蒡絲,這種熱熱的感覺說不上來。

▼炸野菜天婦羅NT80,最後還是加點了「炸野菜天婦羅」,我最喜歡其中的炸地瓜了,不過可別太著急,得小心燙傷。
台南富屋日本料理,炸野菜天婦羅NT80,最後還是加點了「炸野菜天婦羅」,我最喜歡其中的炸地瓜了,不過可別太著急,得小心燙傷。

▼這是老闆在飯後免費贈送的紅豆甜糯米粥,甜度剛剛好,如果可以在加點桂圓就更好了,不過免費的填品,不能太要求啊!
台南富屋日本料理,這是老闆在飯後免費贈送的紅豆甜糯米粥,甜度剛剛好,如果可以在加點桂圓就更好了,不過免費的填品,不能太要求啊!


延伸閱讀:
最近很夯的「品田牧場」日式豬排咖哩
台南,平價斜塔義大利麵
到台南「鵪鶉鹹派」嘗試法式鹹派

0 意見: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