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6日 星期六

吃得到[魚土]魠魚味的台南公園口[魚土]魠魚羹

吃得到[魚土]魠魚味的台南公園口[魚土]魠魚羹

某天中午在台南公園附近看到這家【公園口"魚土"魠魚羹】門口排了一堆人,好奇之下隔天也去排隊買了一碗米粉麵"魚土"魠魚羹外帶,這個【魚土(ㄊㄨˇ)】字怎麼拼不出來啊!

買這一碗"魚土"魠魚羹時還發生了一些小插曲,排隊中就聽見年輕的老闆不時用著不悅的語氣,併嚷嚷一旁結帳及收拾碗筷的阿婆,說現在到底要煮的是麵還是米粉?是大碗的還是小碗的?當我還在納悶怎麼可以對阿婆這種態度時,輪到我跟阿婆說我要包「一碗大碗的米粉麵"魚土"魠魚羹」外帶,後面有個女客人接著說她要兩碗內用,等到麵煮好後,阿婆居然包給我兩碗外帶的麵,我只好悻悻然跟阿婆說我只要一碗,還好阿婆說沒有關係,怎麼會這樣?@#。

把麵帶回家後還在擔心阿婆會不會把我要的米粉麵,包成後面那位小姐要的小碗"魚土"魠魚羹麵了,還好倒出來還是米粉麵,只是這米粉麵怎麼有點少啊!該不會包成小碗的米粉麵了吧,因為我真的吃不太飽啊,感覺好像沒吃到東西一樣。

個人覺得這裡賣的"魚土"魠魚羹的份量稍稍有點不是很扎實耶,沒有幾塊"魚土"魠,而且每塊都有點小,可是真的可以吃到老媽買回家煮的"魚土"魠魚的味道,其他的"魚土"魠魚羹好像都吃不太到真正"魚土"魠魚的味道,而且味道還不錯,感覺上它的羹湯喝起來比民族路口上那家順口多了。我發現外這家店的羹湯裡好像放有醬油,因為湯看起來比較黑,也稍微有點醬油的味道。

  • 餐廳名稱:公園口"魚土"魠魚羹
  • 餐廳分類:小吃
  • 營業時間: ?
  • 公休日:?
  • 餐廳地址:台南市北區公園路265號騎樓下(沒有門牌,公園路與公園南路交叉路口 )
  • GPS:23.000987,120.208717
  • 餐廳電話:?
  • 餐廳網址:無
  • 景點門票:無
  • 網路提供:無
  • 附近停車:旁邊有舊兵工廠收費停車場

台南-公園口魚土魠魚羹
點菜的阿婆正在接受我後面客人的下單。

台南-公園口魚土魠魚羹
年輕老闆正在賣命的撈起一碗碗的"魚土"魠魚羹。

台南-公園口魚土魠魚羹
這就是我的大碗米粉麵"魚土"魠魚羹,湯頭有點黑,感覺應該加有醬油,湯頭喝起來很順口。

台南-公園口魚土魠魚羹
這"魚土"魠魚羹感覺有點小耶!而且份量也不是很多,不過口感不錯,還不錯吃就是了。

台南-公園口魚土魠魚羹
公園口"魚土"魠魚羹,小碗的一碗40元,大碗的一碗50元。 台南-公園口魚土魠魚羹
公園口"魚土"魠魚羹的外觀。
延伸閱讀:
素蘭麵攤-路竹簡單好吃的外省麵、米粉
兒子愛吃雞腿排餐,皇廚一品、貴族世家、大亨牛排
[食記]台南-花見小路

0 意見: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