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4日 星期六

台南早午餐、咖啡館飲食地圖(陸續收集整理中)

Coffee

最近陸陸續續吃過、喝過幾家位於台南市的咖啡館與早午餐,有些雖然小家碧玉,卻底蘊豐富,有些雖然大器,可是有些則華而不實。

既然當初有把這些經驗寫下來也發表過文章,就趁著還有熱度的時候把它們整理一下,也算是對自己曾經吃吃喝喝過的心得做個交代,一來想說可以作為自己日後選擇咖啡館及早午餐的參考,二來也順便分享給大家參考一下。

只是我喝咖啡純粹是喝高興的,沒有什麼講究,好不好喝也純粹是個人直覺,所以無關乎品評咖啡。我個人偏好喝有濃郁香味的咖啡,不喜歡奶味太重的咖啡,也不喜歡偏酸的咖啡,微酸還可以接受,所以下面關於咖啡的感覺純粹也只是個人意見,不代表咖啡的好壞。

樹有風咖啡豆專賣 Oilily 跳舞的羊 a room
       
ORO 甘單咖啡 甜在心 看見咖啡
       
伊莉的店 哈拉里 正興咖啡 奇美咖啡成大店
       
菓溱是早餐 咖啡茶朵 綠帕克咖啡館 橋上看書
       
窄門咖啡 鹿角枝 茀立姆(FILM) 栗子咖啡
       
鵪鶉鹹派 帕里諾(Panina) 小巷裡的拾壹號 PS Cafe
       
     
小莫里

   

表格中的「早午餐」價格只是個大概,店家也可能隨時調整,所以參考就好。另外,我覺得用餐的環境與店主人的待客態度也很重要,就算再好的咖啡及餐點,如果環境不好,吃起來彆扭,真的會影響我再度光臨的意願。

  早午餐
(時間)
早午餐
費用
無線網路 自家烘培咖啡豆 卡布或拿鐵的味道 環境
樹有風 有(免費) 香醇微酸 有點歐式的風格,讓人感覺像在自家裡。
ORO 有(08:00) 220 有(免費) 沒甚味道 有寬敞的藝術空間及雕塑
跳舞的羊 有(免費) 香醇不酸,是我喜歡的味道。牛奶非常香。 小巧溫馨、座位不多
Oilily 有 (08:00) 200 第一次喝沒甚味道,第二次喝有進步。 尋常的店家,簡單的佈置,特多的用餐人潮。

伊莉的店
(慶中店)

有 (08:00) 150 喝起來像便利商店的咖啡 有點壅擠,人數不足時需與他人併桌。

伊莉的店
(和緯店)

有 (08:00) 150 喝起來像便利商店的咖啡 透天公寓有兩層樓,環境比慶中店寬敞。
哈拉里 有 (08:00) 香醇 較傳統的咖啡店。
正興咖啡 有 (09:00) 170 有(免費) 香醇 老房子改裝,感覺有點像客棧。
菓溱是早餐 100 香醇不酸 二樓有大片玻璃窗可以眺望孔廟園區。
奇美咖啡 有(免費) 現代大樓建築,牆上掛有多幅文意復興圖畫。
甘單咖啡 香醇 老房子改裝,座位不多但蠻有自己的特色,還有一隻狗員工。
甜在心 有(08:30) 160 有(免費) 香醇不酸 綠樹如蔭,溫馨的小 庭園。
地球咖啡 有(08:00) 230 有(免費) 就是還好而已

氣派的空間及的裝潢,挑高的大廳,舒服的環境。

窄門咖啡 有(限假日08:30) 像咖啡牛奶 老房子改裝,藝術氣氛濃,可以就近欣賞孔廟園區。
a room.房間 有(免費) 香醇不酸 老房子改裝,幽靜,適合想安安靜靜看看書的朋友。
鹿角枝 有 (09:00) 180 有(免費) 香醇稍微有點苦,好小一杯 老房子改裝,有兩層樓,可以優閒看書,但假日有限定時間。
茀立姆(FILM) 有 (08:00) 200 有(免費) 只有美式咖啡 老房子改裝,以黑與白為主要色調,有時間限制。
鵪鶉鹹派 200 ? 普通 以法國鹹派為主。
帕里諾 150 有(免費) 牛奶味稍重 以「帕尼尼」三明治及燉飯為主。
小巷裡的拾壹號 100~180 有(免費) 牛奶味稍重 老房子改裝。
咖啡茶朵 有(08:00) 160~180 有(免費) 普通 環境佈置讓人覺得很舒服。
蒂兒咖啡早午餐 有(09:00) 70~110 有(免費) 普通 熱拿鐵有小熊拉花,小品的環境咖啡館佈置,便宜的早午餐。
綠帕克咖啡館 有 (09:00) 200 有(免費) 卡布其諾香醇,拿鐵稍苦 早午餐僅周六日供應,環境現代時尚。
巴娜娜(MISS BANANA) 有 (08:30) 200 有(免費) 只有拿鐵與美式,拿鐵濃郁稍苦 現代的格局,用了很多瓷器裝飾,餐點建議美式早餐為佳。
沛里歐(PELLEO) 有(07:00) 200 有(免費) 卡布及拿鐵香醇,卡布稍帶苦味、奶味不重,拿鐵像咖啡牛奶。 老闆娘對其鬆餅很自豪,環境優雅,二樓陽光充足。
喜茶咖啡(Season café) 有 (09:00) 220 有(免費) 因為咖啡端出來已經冷掉了,所以喝不太出來感覺。 餐廳的佈置很有格調,二樓還有之大布偶熊,女生的最愛。

mumu小客廳

有 (09:00) 250 咖啡沒有味道。 新舊交雜的空間,使用色菜繽紛的圖畫裝飾。
mini coffee

有 (08:00)

140~200 有(免費) 拿鐵與卡布喝起來不是很濃郁但有咖啡香。 小巧的環境,沒有太多的裝飾。
Piano,Piano 有 (09:00)
(10:00)
140 有(免費) 卡布的咖啡味淡淡的。 價錢比別的地方稍微便宜,閔式老房子,裝潢時還特意保留部份紅磚露出,來突顯其古味。
PICTURESQUE 有 (09:00) 250~300 有(免費) 熱卡布其諾很好喝,濃郁順口 ,介於一般的卡布與拿鐵之間。 書店間咖啡廳,店內有很多的書報雜誌可以一般喝咖啡一邊用餐一邊讀書。
小莫里 有 (08:00) 160~200 有(免費) 熱拿鐵的咖啡與牛奶的味道未融合在一起。 環境很好,每個桌子都提供電源插座,餐廳內還特設USB充電插座。
橋上看書 有 (08:00) 180 有(免費) 咖啡味道有點淡 咖啡店內有一大片的書牆,餐桌有點小。
看見咖啡 有 (08:00) 160~230 有(免費) 熱拿鐵的味道比卡布重一點,咖啡香普通 公寓一樓店面,窗明几淨,光線很好。
栗子咖啡 有(08:30) 180~210 推薦這裡的卡布奇諾,上面灑了檸檬皮與肉桂的的香味 藏身大林國宅內部一樓,環境感覺有點壅擠,走復古風。
Noi Coffe 有 (09:00) 180 有(免費) 卡布奶味太重;拿鐵有焦味 空間很大很舒服,不壅擠。
PS Cafe 有 (09:00) 200~250 有(免費) 拿鐵咖啡味稍淡點,也沒有牛奶香。 老房子改裝,溫馨布置,英國風。
左右咖啡蔬食 有(08:00) 250 有(免費)

咖啡淡淡的,烘培比較淺吧熱拿鐵比卡布其諾要好喝一點點。

老房子改裝,二樓靠馬路的房間有大片的透明玻璃但會曬太陽。另一邊無窗戶不會曬到太陽。
晚起咖啡 有(09:00) 190~220 有(免費) 只有美式咖啡 老房子改裝,有點壅擠。
初食手作廚房 有(09:00) 190 有(免費)

沒有濃郁的咖啡香,嘴尾會有點涼涼的感覺。

簡約風格。
L+B coffee 有(08:30) 240 有(免費) 咖啡喝完會有笑臉出現。 老房子改裝,空氣流通,感覺很舒服。
席瑪朵咖啡烘培棧 有(08:00) 130~160 有(免費)

卡布與拿鐵跟其他點家顛倒,卡布香醇好喝。

現代公寓一樓,想像西方熱鬧的咖啡廳景象。
  早午餐
(時間)
早午餐
費用
無線網路 自家烘培咖啡豆 卡布或拿鐵的味道 環境

工作熊在Google+有成立【台灣早午餐】社群,歡迎喜歡吃早午餐及喝咖啡的朋友加入社群一起分享與討論。


2 意見:

Unknown 提到...

謝謝版主熱情分享.. 老房子改裝成咖啡館已成主流....

Unknown 提到...

太感謝版主了 幫助很大!!!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